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国资委专项检查组对盘江集团精煤公司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工作检查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21

  为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第十二届人民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及全省“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安全生产大检查视频会议精神,结合贵州省安委会《关于集中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通知》(黔安〔2014〕11号)和《关于集中开展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黔安〔2014〕12号)文件要求,10月15-17日,贵州国资委煤炭行业专项检查组一行13人,对盘江集团精煤公司开展“六打六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和除大隐患防大事故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专项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对盘江集团精煤公司下属煤矿进行了安全生产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单位的“一通三防”、顶板管理和安全质量标准化等安全工作。检查组检查了金佳煤矿1159综采工作面和1235运输巷掘进工作面、月亮田矿131811综采工作面和321轨道石门掘进工作面、响水煤矿1251综采工作面和1135切眼反掘工作面。在精煤公司五楼会议室查阅了规程措施及相关资料并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对标工作。此次检查共查出安全隐患21条。

  贵州国资委煤炭行业专项检查组检查后,要求盘江集团精煤公司安全工作一定要常抓不懈,“安全生产”这根弦丝毫不能放松;要强化安全“红线”和责任主体意识,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强化现场监督,把煤矿安全工作抓在现场、查在现场、管在现场、落实在现场;要认真吸取黔西新田煤矿“10.5”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教训,加强“一通三防”工作管理,坚决杜绝瓦斯事故发生。要进一步抓好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加强隐患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加大处罚力度,控制人的不安全行为,控制物的不安全状态,杜绝“三违”现象发生,把煤矿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推向新台阶,实现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