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西国资委召开直属机关党员大会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04

  12月30日,山西国资委召开直属机关党员大会。会上,山西国资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郭常素受本届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委托,向大会作了山西国资委直属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

  本届山西国资委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自选举产生以来,在山西省直工委的坚强领导和山西国资委党委的关心指导下,团结领导各党(总)支部和全体党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及关于党的建设的总体部署,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山西省委《实施意见》等规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国有经济、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工作大局,扎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各党(总)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明显增强,广大党员的素质能力、工作作风有了新的提升。在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建设“五型”机关、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上取得了成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大会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七年来山西国资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总体情况,实事求是地肯定了成绩,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符合工作实际,并对今后山西国资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总体目标和工作思路,大会一致同意并通过了这个报告。

  按照《中共山西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共山西国资委直属机关新的一届党委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并由新一届机关党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和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

  会上,山西国资委常务副书记渠性轩代表山西国资委党委对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抓好机关党委的自身建设,二是要抓好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三是要与中央、省委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开展山西国资委直属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山西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山西国资委副主任、直属机关委员会书记曹慧昌代表新一届直属机关委员会表示,将在山西国资委党委和山西省直工委的正确领导和指导下,努力在基础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常态化作风建设、在精神文明创建、在教育引导和制度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在服务中心工作中抓党建,全力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会议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