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杭州市着力加强机关和国企双重后备人员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24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交流统筹,扩大选人视野,优化市属国企后备人员队伍结构,杭州市打破常规,创新思路,在市属国企后备人员队伍之外,又建立了一支市直机关和市属国企双重后备人员队伍。

  一是严格考察筛选。在市直机关市管副职后备干部中,对年纪相对较轻、有一定经济工作或企业经营管理经历、有意向到市属国企任职的人员,经过差额考察程序,同时列入市属国企后备人员队伍。2013年以来,杭州市本级共确定机关和国企双重后备人员75人。

  二是加强教育培训。对双重后备人员实行双重培养,除参加杭州市委党校培训外,还每年分批选派到杭商学堂参加企业高管研修班培训,系统学习企业经营管理理论。杭商学堂是杭州市2013年与清华大学合作创办的培训基地,每年全市各类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开展培训,依托这一培训平台,2013年以来共选派31名双重后备人员参加培训,聘请清华名家大师授课,学制1年。

  三是参与企业管理。专门出台《关于开展年轻干部双向交流挂职工作的通知》,实行市直单位和市属企业双向交流挂职,增强经营管理实战经验。每年选派部分市直机关双重后备人员到市属企业挂职半年到一年时间,根据其业务特长和培养方向确定挂职单位,一般担任企业总经理助理职务。同时选派市属企业后备人员到市直机关挂职,一般担任市直综合经济部门业务处室副处长职务。两年来已选派23名市直机关和市属企业后备人员进行双向交流挂职,大家反响很好,收获很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