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在新疆国资委开展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工作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12

  12月2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考核组在新疆国资委召开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考核大会,全面铺开2014年度综合考核工作。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核组组长、自治区财政厅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赵炜作考核动员讲话。

  新疆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邵峰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年度工作报告:一是坚持不懈地抓整改,严格落实从严治党的责任,不断巩固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根据两方案一计划,持续不断地抓整改,党员干部的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为从严治党,推进依法监管、依法治企,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了坚强保证。二是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不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国有经济的质量和效益有了明显提升。在不确定性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新疆国资系统努力克服经济增长“三期叠加”和反恐维稳“三期叠加”带来的种种困难和挑战,保持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有经济平稳运行。三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创建和“去宗教极端化”工作;坚持正确用人导向,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四是坚持稳定是第一责任,深入开展“访惠聚”和平安创建活动,着力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大力加强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坚持民生优先、群众第一、基层重要原则,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2015年工作思路是: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八届六次、七次、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以及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精神,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就业第一,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强化风险控制,促进国有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坚持和完善“一二四五十”发展思路,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二是把深化国企改革作为最大的动力和红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三是以央企属地注册为突破口,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巩固发展“四轮驱动”格局。四是加快结构调整,突出创新驱动,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国有经济发展的质量与效益。五是以增加就业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推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中的重要作用。六是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考核组在听取了新疆国资委领导班子年度工作报告后,组织对新疆国资委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开展了民主测评,及厅级干部民主推荐。会后,先后与厅级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进行了个别谈话,并通过查阅档案、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年度各项工作进行了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