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国资委安排部署2015年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28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新疆国资委召开国资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2015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新疆国资委党委副书记、主任邵峰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14年,新疆国资委按照国家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扎实开展工作,较好的完成了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签订的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的各项工作任务,保证了安全生产形势的总体平稳。2015年国有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抓好以下十项重点工作,一是依据新《安全生产法》,新疆国资委将修定完善《新疆国资委直管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办法》,各企业要建立、修改、补充、完善《企业安全生产与职业安全健康中长期规划》和《严格执行新建、改建、扩建项目安全设施和职业病危害防治设施》“三同时”制度,要用制度来规范和管理安全生产“物防”“技防”和“人的不安全行为”;二是建立健新疆国资系统安全生产信息统计分析和事故统计报告制度;三是建立健全新疆国资委安全生产预警预报机制,做到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四是定期召开新疆国资委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及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五是制定《新疆国资委“十三五”消防安全教育五年规划》和《新疆国资委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健全应急体系,优化和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六是要加强安全生产法制宣传;七是要继续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八是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企业领导人员安全生产职责;九是要标本兼治,深化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阶段治理,要“重预防、抓治本”,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十是要加强重点时段、节点的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邵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新疆国资系统2014年的安全生产工作,分析了企业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并就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及2015年工作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认真研判形势,进一步坚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二是要狠抓落实,以贯彻新《安全生产法》为契机,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全力做好2015年的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夯实基础,把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构筑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四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会上,新投集团等四家企业和新疆国资委机关部门代表与新疆国资委签订了2015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书,国际合作集团公司和新业集团两家企业作表态发言。

  新疆国资委领导、机关干部、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直接监管企业领导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