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杭州国资委召开务虚会谋划思路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1-22

  近日,浙江杭州国资委召开年度务虚会,围绕深化国企改革、完善国资监督、促进转型升级、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与会人员建言献策,研究今年工作任务。

  杭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屠辛庚在分析当前工作形势时指出,要清醒认识面临的“三大挑战”:一是统一国资监管体制后,如何监管到位的挑战;二是杭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意见即将出台后,如何全面推进改革的挑战;三是在工作任务加大、要求提高而人手紧张的情况下,如何有效开展工作的挑战。

  屠辛庚强调,当前杭州国资监管工作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全方位转变理念、方式和方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适应国有企业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

  一是要转变理念。由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按照产权纽带关系实行监督和管理;坚持市场化原则,最大限度地去行政化,充分发挥市场作用;建立履职清单,推动国资监管工作向管精、管优方向发展。

  二是要明确定位。坚持出资人职责定位,按照资本纽带关系和公司治理机制履职行权,减少和优化审批事项,强化制度刚性,做到依法监管、依法治企。

  三是要抓重点环节。事前以公司章程为抓手,明确权利边界,并加强全面预算管理,推进企业管理现代化;事中以产权管理和监事会监督为重要载体,主动参与过程,有效发挥监督作用;事后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规范财务审计和考核评价工作,加强评估检查和专项检查力度,强化制度执行力。

  四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注重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加大后备干部培养和培训力度。注重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统筹处室职责设置、资源整合共享,强化职能处室作用;加强干部教育、培养、监督和管理,建立轮岗和挂职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形成严谨、高效、团结的工作氛围;切实增强担当精神和标杆意识,打造专家型干部和个人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