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南国资委举行党委领导班子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湖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2-05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根据湖南省纪委、湖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4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湖南国资委党委认真制定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并积极组织实施,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结合国资监管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一是坚持个人自学。湖南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按照《湖南国资委党委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学习资料集》编印的“学习书目一览表”的内容,一本一篇原原本本地学习,划重点,记笔记,白天未读完,晚上接着学,力求把规定学习的内容都进行通读。

  二是专题辅导学习。12月2日下午,专门邀请湖南省委党校覃正爱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进一步加深理解,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服务提供动力。

  三是开展学习交流。12月3日上午,结合自学和集中辅导学习的内容以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党委领导班子每位成员认真撰写书面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在发言中,表达了一个共同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时代和实践的新要求,把握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方面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体现了时代性、规律性、创新性的有机统一,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内涵,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越学越亲切,越学越感到心里亮堂,信念信心更坚定,责任感使命感更增强。

  湖南国资委党委书记文志强主持集中学习,湖南国资委主任吴志雄对领导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出了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廉政意识、法制意识、改革意识,抓好个人自学、抓好机关学习、抓好学以致用,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奋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