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三次理论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4-10-30

  10月24日,云南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三次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全省2014年一至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全省国有企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精神。

  学习会议上,云南国资委主任董华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及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对云南国资委的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董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全面深刻地阐述了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提出了许多新的思想、新的观点、新的理念和新的要求,深刻地回答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内容丰富、体系完善,对当前我们把握形势、做好工作,十分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边疆民族地区的高度重视和对全省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对加快推进云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用讲话和指示的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用指示和讲话的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通过学习,正确地判断和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当前的新常态。紧紧围绕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的中心任务,着力推进和深化云南省的国企改革和完善国资监管体制各项工作。三是要用指示和讲话的精神严格要求、转变作风。要忠于国资监管事业,在任何时候都要站稳立场。要严格自律、清正廉洁、一身正气。要敢想、敢做、敢担当,敢于坚持原则、敢于负责任。

  对于当前和下步工作,董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领导对国资委工作的各项指示和要求,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继续抓好稳定经营。及时了解、掌握、分析省属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全面开展经营风险的专项检查,及时发现苗头、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处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严防事故发生。认真落实节能减排的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效。二是继续抓好深化改革。抓紧完善配套文件的报批下发,推动云南省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下发由云南国资委牵头的改革任务分工尽快落实,制定省属企业改革配套制度,推进省属企业改革方案的报批,做好发展混合所有制的后续推进以及深化国企改革推进会的筹备等各项工作。三是继续抓好转型升级。抓紧下发云南国资委关于省属企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抓紧出台省属企业自主创新指导意见。同时,从国资监管的角度出发,制定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引导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四是继续抓好完善监管。做好总体构架设计,探索组建两类公司的有效途径和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资监管的方式方法。清理不适应下一步国资监管职能的制度和办法,加强对州市国资监管工作的指导,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和作风建设。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形成良好的机关文化氛围,内聚人心、外树形象。五是继续抓好企业党建。抓班子建设,充实完善企业领导班子。抓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省属企业领导人员的能力素质。抓反腐倡廉建设,营造清正廉洁、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抓和谐企业建设,切实维护企业稳定。六是及早谋划明年工作。要在认真总结2014年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好明年工作,特别是要谋划好“十三五”规划和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规划的编制工作。

  温剑书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强调,一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做到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职负其责,进一步增强敬业精神,进一步强化责任心,通过每个人、每个处室的突破,实现全委工作的整体推进。二要切实发扬进取精神,保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在成绩中找不足,在不足中找差距,积极争创良好效果。三要切实提高落实能力,及时调整完善工作思路,讲究方式方法,通过重点突破,推动面上工作开展。四要切实完成工作任务,严格对照年初确定的任务目标和形势的发展变化,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研究制定并落实好推进措施,抢时间,赶进度,把2014年工作任务完成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