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09

  2015年2月5日,石家庄国资委召开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和河北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精神和部署,总结2014年监管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监管企业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石家庄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李俊渠出席会议并讲话,石家庄国资委副巡视员李光做工作报告。河北钢铁集团公司、开滦(集团)公司、冀中能源集团公司、河北港口集团公司、河北建投集团公司和河北机场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同志就2014年工作开展和2015年工作安排情况作了发言。

  2014年,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在完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全面开展反“三违”活动,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安全生产总体保持了平稳态势,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了保障。与此同时,安全隐患突出,生产事故频发,形势不容乐观。会议提出,各企业要紧紧围绕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大局,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确保不发生重大以上事故,防止较大事故,减少一般性事故,实现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李俊渠在讲话中指出,省属国有企业是全省经济的骨干和支柱,从事国资国企工作的同志,不论是从讲政治的高度,还是从发展经济和履行社会责任的要求,都必须把安全发展当作国资国企工作的底线来严防死守,建立健全覆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度体系,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带着感情去做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地关爱职工生命,最大限度地确保国有资产安全,为做强做优国有企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部分子分公司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分管领导,石家庄国资委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