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国资召开全省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10

  2月5日上午,江苏国资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江苏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兼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徐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国资委纪委书记沈建生作工作报告,省纪委第八纪检监察室领导莅临会议指导。

  徐郭平在讲话中肯定了江苏国资系统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通过传达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介绍省属企业反腐败形势和资产损失事件等,指出加强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徐郭平要求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把防控投资风险、财务风险、市场风险和防控廉政风险相结合,切实担当起组织领导之责、抓根治本之责和督查问责之责,将党风廉政建设扛起来、抓到位。徐郭平指出,领导干部要在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发挥表率作用,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做纠“四风”、树新风的表率,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徐郭平强调,纪委是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各级党委要积极推进纪委有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为纪检监察机构有效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要全面落实纪检监察机构“三转”要求;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坚决支持纪委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

  沈建生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4年,江苏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坚决贯彻中央和省有关决策部署,聚焦中心、突出主责,不断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强化源头防腐治腐,突出重点问题治理,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江苏国资系统反腐倡廉建设新常态。着眼法治化方向,在完善治本之策上下功夫;坚持系统化推进,在提升治理水平上见成效;保持常态化定力,在落实从严要求上不松劲。2015年,江苏国资系统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面落实反腐倡廉建设新任务。重点抓好六项工作:强化监督约束,确保守纪律讲规矩;严明“两个责任”,切实勇担责严问责;持续改进作风,力求抓常态见长效;完善惩防体系,突出重预防治关键;严查腐败案件,坚持零容忍无禁区;落实“三转”要求,做到有担当自身硬。

  会上,华泰证券党委、徐矿集团纪委和南京国资委作了交流发言,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江苏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副巡视员、监事会主席;省属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总裁)、纪委书记(或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监察室主任;各市国资委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江苏国资委纪委委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委纪委、监察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