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州市国资委负责人会议

文章来源:云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11

  2015年2月6日,云南国资委在昆明召开省属企业、州市国资委负责人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会议和省委九届八次、九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精神,总结2014年工作,分析新常态下国资国企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研究部署2015年工作。云南国资委主任董华代表国资委作了题为《适应新常态、把握新要求、推进新举措,努力开创云南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云南国资委党委书记温剑主持会议。

  董华在报告中指出,2015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稳定生产经营、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转型升级、完善国资监管体制为重点,更加注重依法监管和依法治企,以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为保障,努力开创云南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力以赴稳经营保增长;二是积极有序推改革强动力;三是千方百计抓创新促转型;四是主动作为强监管提素质;五是扎实有效抓党建上水平;六是落实责任正风纪反腐败。

  温剑在总结讲话中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振奋精神抓落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倡导务实作风的一系列论述,贯彻“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进一步分清主要矛盾,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实到每项具体举措上来,全力抓好2015年各项重点工作,努力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明责知责,对照全年目标任务,逐项分解,做到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进一步形成“层层抓落实、人人抓落实、时时抓落实、事事抓落实”的良好风气。

  会上,云天化集团、建工集团、城投公司、能投集团和保山国资委、楚雄国资委作了交流发言。云南国资委监管省属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总裁),东航云南公司和祥鹏航空公司负责人,云南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巡视员、副巡视员,云南国资委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监事会副主席,各州市国资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