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甘肃兰州出台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政策

文章来源:兰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11

  2月5日,甘肃省兰州国资委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兰州市委、市政府日前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市属国资国企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研究兰州国资委如何抓好贯彻落实,推进市属国资国企改革促进企业发展工作。

  兰州市委、市政府2月4日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市属国资国企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兰发〔2015〕4号)。4号文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根据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促进企业发展的意见》(甘发〔2014〕13号)和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意见》,紧密结合兰州市属国资国企改革的实际情况而制定的,对深化市属国资国企改革促进企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可以说是指导兰州市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文件内容包括五大部分、18个方面的具体内容。

  五大部分包括:(一)总体要求。阐明了深化兰州市属国资国企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二)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转变监管方式。从“实现国有资产监管全覆盖”“加强国有资产监管”“明确功能定位实施分类监管”等三个方面作了具体要求。(三)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提高运营效率。对“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稳妥、规范、有序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完善企业领导人员管理体制”“完善长效激励约束分配机制”“积极选拔培养建立四支专业化队伍”等五个关键环节的工作作了具体规定。(四)优化国有资本配置,推动国有经济转型升级。从“整合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加快推进投融资企业转型发展”“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加快推进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支持兰投公司加快发展”“支持国有企业做优做强”等五个方面做了部署。(五)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推进改革发展合力。从“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等两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