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安徽国资委纪委认真组织作风建设专项督查

文章来源:安徽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26

  根据安徽省纪委《关于春节期间开展专项督查的通知》精神,2015年2月4日至13日,安徽国资委纪委组成4个督查组深入26户省属企业,对企业落实《关于春节期间开展专项督查的通知》、查处不正之风、核查元旦期间公车使用记录等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为保证本次专项督查工作扎实开展,安徽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无事前专门主持召开督查组组长会议,明确督查方法步骤,细化督查工作流程,提出督查具体要求。

  在实地督查中,各督察组要求企业要严格按照安徽省纪委和安徽国资委纪委的部署,正确处理加强管理与促进发展、审查问题与调动积极性的关系,紧盯作风建设和日常管理上的薄弱环节,采取多种形式在春节前后认真组织开展专项督查,严肃查处和公开通报、曝光违纪违规行为,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提振广大职工对落实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信心。同时,要求企业始终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坚持不懈反“四风”改作风,着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

  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紧扣新常态下的新导向、新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续推动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落实。

  二要强化制度建设。紧紧抓住影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落实的 “漏洞点”,以改革精神和法治思维进一步健全制度规范,努力从源头上铲除作风问题滋生的土壤。

  三要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党委要把作风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党委书记要作出示范、当好表率,切实扛起担子,通过层层传导压力,把作风建设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四要强化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完善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机制,加强全方位、全时域监督,对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追责一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