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2015年1月份经济运行情况

文章来源:石家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2-26

  2015年1月份,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经济效益增长,实现利税1.59亿元,同比上升54%。实现利润9735万元,同比上升284.8%。正常生产经营的13户企业中,盈利企业9户,实现利润排名前3位的分别是:燃气集团(新奥燃气),北人集团,宝德投资集团;营业收入略有下降,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4.85亿元,同比下降11.5%,营业收入总额排名前3位企业分别是:北人集团、常山集团、燃气集团(新奥燃气);资产总额小幅下降,资产总额305.6亿元,同比下降2.3%,净资产125.56亿元,同比上升2.5%。同比增长排名前3位的企业分别是:白龙化工同比增长43.9%,宝德投资集团同比增长36.9%,保安公司同比增长34.2%。

  进入1月份,石家庄国资委监管企业整体运行态势虽然延续了2014年的基本趋势,但当前运行中还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稳增长依然存在较大压力。一是工业企业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受经济形势影响,企业面临市场萎缩、搬迁等因素,发展速度低位徘徊,营业收入增速出现负增长。二是企业资金占用压力仍然较大。资产负债率超过65%的企业有11户,负债率过高;短期借款和财务费用增长幅度大幅高于收入增幅。三是成本费用仍居高位。9家企业成本出现增长,占正常生产经营企业户数的一半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