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苏无锡国资委组织市属国有企业
2015年度投资计划项目论证评审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03

2月3日至9日,江苏无锡国资委组织市属国有企业2015年度投资计划项目论证评审会,由无锡国资委、无锡市发改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分管领导和部分行业专家组成的投资项目评审组对市属国有企业2015年度的投资项目进行了专家评审和论证。

2015年度无锡市属国有企业初步安排计划投资项目共160个,当年计划投资178亿元。其中:股权项目38个,当年计划投资52亿元;固定资产项目122个,当年计划投资126亿元。专家评审和论证会议,企业就2015年度计划投资项目进行了逐一说明,重点对投资项目的预测性分析、预期收益、资金来源及还款能力等情况做了深入详细分析,各与会专家也都从行业管理及专业角度对各企业投资项目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明确要求各企业,一是要认真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讲话精神,按照新常态、新思维、新方式,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大力吸引各类资本参与国企改制重组,逐步提高国有资产证券化。充分增强国有资本的控制力,激发国有企业的活力,提高国有经济影响力;二是企业投资项目组织实施前要加强前瞻性分析,提高可行性研究分析能力,完善尽职调查内容,严格按照规范的决策程序和决策要素进行项目的投资决策;三是企业的投资行为要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与提升企业集团的管控能力相结合,不断增强企业集团对下属企业的控制力;四是各集团要充分注重自身定位问题,要将有限的优势资源集中到主业当中,严格限定企业的投资范围,对超出主业的投资项目应谨慎对待,原则上只在企业核定的主业范围内进行投资;五是要注重国有企业人才的集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科学合理的培养、选用、激励机制;六是要妥善安排好项目资金,控制好集团的资产负债率,要平衡好集团的现金流,要处理好投入产出的关系,严格防范投资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