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反腐倡廉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03

2月27日,山东国资委召开省管企业反腐倡廉工作会议。山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时民作工作报告,山东省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主任王玉波莅临会议指导。

张新文在讲话中肯定了山东国资系统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省管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形势的严峻性,指出加强省管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现实需要。张新文要求,山东省管企业要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以零容忍态度惩治发生在省管企业的腐败,重点查办发生在省管企业内部人控制、利益输送、关联交易、招投标、重点领域以及企业领导人员侵吞、贪污、挥霍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案件,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建立省属企业领导人员亲属任职回避和公示报备制度,建立省管企业关联方交易监管制度,加强招投标监管,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对违反党的纪律,“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出现系统性、大面积腐败案件的企业和部门,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张新文强调,要深化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和刚性约束,省管企业各级负责同志要带头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从严治党的基础加以强化,要正确对待权力,依法用权、廉洁用权,严格按照制度规定的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升省管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水平。

时民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4年,省管企业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坚决贯彻中央和山东省委、省政府,山东省纪委有关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创新,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深化“三转”,纪检监察机构自身建设得到新加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有些党员领导干部思想上还存有模糊认识;作风转变不够自觉主动;落实“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违纪违法案件仍然多发;体制机制漏洞依然存在。2015年,省管企业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面落实反腐倡廉建设新任务。重点抓好六项工作:一是坚持严格执纪,加强纪律建设;二是深化省管企业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推动组织和制度创新;三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责任追究;四是从严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五是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六是落实监督责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张新文、时民分别与省管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书》。省管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总经理、纪委书记、监察处处长,山东国资委委派的财务总监、监事会,山东国资委派出的省管企业巡察组成员,山东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及委纪委全体人员1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红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