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国资委党委召开2015年党建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09

3月5日,陕西省国资委党委召开2015年党建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孙安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主任刘阳主持,纪委书记赵春阳做了题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我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孙安会书记指出,随着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持续推进,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严峻形势,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工作力度;二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国有企业纪律建设;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国有企业作风建设;四是积极履行监督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五是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同时就如何做好2015年陕西省国资委系统党建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增强理论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不断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抓好企业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和党员队伍作风建设;三要以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为方向,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四要加强企业党建理论研究,不断探索工作规律,进一步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刘阳主任就各企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陕西省纪委五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二是要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创新意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建设工作。针对今年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任务,他要求企业各级党委要着力做好四方面的工作,一是着力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努力提高国有经济的活力和竞争力;二是着力做好稳增长各项工作,为陕西追赶超越完成全年的发展目标做出贡献;三是着力推进依法治企、依法监管工作,保证“法治陕西”的建设在国资委系统得到落实;四是着力加强党建和反腐败工作,以实际成效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保障。

纪委书记赵春阳全面回顾了2014年陕西省国资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15年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坚持依规治党、依法治企,切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二是积极落实“两个责任”,不断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三是加大查办案件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五是深化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组织和制度创新 ;六是落实监督责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陕西省国资委领导、各监事会主席、各市(区)国资委纪委书记,监管企业和党组织关系在陕西省国资委管理的中央驻陕企业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及陕西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监事会各办事处负责同志260多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