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国资委领导率队赴部分试点企业调研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20

  3月12、13、16日连续三天,广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吕业升率队分别到广新控股集团、物资集团、水电集团和建工集团调研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会上,吕业升认真听取了省建科院、国义招标、广物汽贸、新疆粤水电和集团公司其他试点企业一企一策方案内容,以及集团公司试点工作整体推进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各试点企业发展模式、商业模式和营利模式,并就试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一些问题与集团公司、试点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吕业升对四家集团公司试点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四家集团公司对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工作认识到位,措施扎实,阶段性成果显著。他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部署此轮国有企业改革的所有要素在这一次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试点工作的要求中都得到了集中体现,试点工作是这一轮国有企业改革所有措施落地的一个重要抓手,通过这个载体来推动国有企业面上工作规范、持续、健康的发展。

  针对此轮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下一步的工作,吕业升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集团公司要加强对试点企业的统筹,要首先站在第一线来推动试点工作,确保试点企业尽快实现突破;二是要突出重点,组织专门的力量,配置专门的资源,以歼灭战的态势使重点企业率先实现突破。最后他强调,对于需要国资委协调解决的问题,条件成熟的,国资委将组织重点突破,抓好落实;需要进一步协调的,国资委领导将分别抓协调落实,尤其是系统资源的整合问题,是2015年国资委工作的重点。只要是试点企业内的事,国资委都会更主动更到位去协调,体现出对试点企业体制机制创新的一个把握。

  广东国资委副主任王奇,恒健控股公司副总经理唐军,四家集团公司和试点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国资委考评处、恒健控股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