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柳州国资委全面部署2015年国企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20

  3月18日上午,广西柳州国资委召开2015年党工委系统党建工作会议。柳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克兵,柳州国资委党工委书记、主任陈会星,党工委副书记曾惠新,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叶茂出席会议,柳州国资委党工委系统62家国有企业党组织责任人、党工部部长(党办主任)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柳州国资委党工委系统2014年党建工作,对2015年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会上,陈会星指出,2014年柳州国资委党工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这条主线,突出抓好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企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化“企业党建示范城”活动等“三项重点”,大力实施理论引领、作风优化、强基固本、素质提升、人才聚集、文化强企、反腐倡廉等“七大工程”,紧扣实现企业党建科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作风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这“两个提升”的目标,着力推进国有企业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国资监管“提升、提效、放权”和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供了坚定的组织、思想保障和文化支撑。

  陈会星强调,“从严”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主基调,更是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的主色调,必将覆盖党建工作的方方面面。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才能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各企业党组织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国资监管和深化国企改革发展实际,适应党建工作新常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服务改革、推动发展为主线,以创建“企业党建示范城”和开展企业党建品牌创建年活动为重点,建设服务型、创新型、学习型党组织。一是要加强“两个责任”的落实。党组织要回归主业,切实履行好主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要围绕上级党组织工作部署和市国资委党工委2015年党建工作要点开展工作。加大思想政治工作力度,加强党建热点难点研究,大力开展企业党建品牌创建。三是要突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重点。强化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在发展党员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四是要按照常规工作抓规范,重点工作抓创新,扎实推进企业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陈会星要求各企业党组织一定要在中央提出“四个全面”大背景下统筹谋划,按照“法治、严格、精准、实效”的要求,在观念上适应、认识上到位、能力上提高、方法上改进,强化责任抓落实、围绕中心抓落实、健全制度抓落实,切实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马克兵作了重要讲话,对2014年柳州国资委党工委系统党建工作给予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突出、成果显著”的高度评价,指出2015年的工作计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到位,可操作性强。马克兵强调,当前党建工作面临着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改进作风、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三个新常态”。在新常态下,今年的党建工作要围绕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以加强思想理论建设、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落实管党治党为重点,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服务功能“两个功能”。提出四点要求:第一,突出“党性”主题,加强信念教育。领导干部要牢记6个字:忠诚、干净、担当。第二,突出“常态”机制,持续改进作风。一是突出书记抓党建的主责、主业意识;二是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四是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三,突出“创新”方向,打造党建品牌。紧扣中心工作,结合实际开展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带动“两新”党组织。第四,突出“服务”基调,力求务实有效。加大创建服务型党组织力度,做好与中心工作的“结合”、“融合”、“整合”。

  马克兵要求各企业党组织工作要把企业改革发展的顺利进行作为出发点,把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切入点,把解决职工群众思想认识问题作为着力点,把维护国家、企业、个人三者利益关系作为落脚点。要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解放思想、扎实工作、奋发有为,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把企业党的政治优势有效转化为科学发展优势,为推进企业深化改革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为“建设“五美五好”柳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柳州国资委党工委还对获得2014年度优秀党建论文和调研报告的单位、个人进行了表彰。柳州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还与柳州国资委党工委签订了2015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