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甘肃兰州国资系统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兰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20

  3月18日上午,甘肃兰州国资委组织召开了国资系统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兰州市纪委副书记金安众、市纪委调研室主任董寿文出席会议。会议由兰州国资委主任杨红心主持。兰州国资委党政班子成员、监事会工作办公室领导,各监事会主席,监管企业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和兰州国资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甘肃省兰州市纪委第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总结回顾2014年兰州国资委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工作;兰州国资委党委与60户市属企业党委主要领导和各监事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了2015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

  兰州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建昌作了题为《聚焦主业,从严执纪,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的工作报告。他强调2015年重点从六个方面强化兰州国资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二是坚持压力传导、倒查追责,深入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坚持弛而不息、重点整治,坚定不移纠正“四风”;四是坚持改革创新、探索实践,着力构筑惩防体系;五是坚持统一领导、严肃执纪,持续查办违纪案件;六是坚持责任担当、律己正人,加强纪检组织建设。

  兰州国资委党委书记马海麟对兰州国资系统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形势、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从严治党的意识。兰州国资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在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特别是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反腐倡廉的部署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完善体系,进一步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兰州国资委上下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任务,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即抓组织协调和督促落实、抓责任体系建设、抓常态化约谈机制建设、抓“三述”制度落实、抓教育预防、抓风险防控、抓作风建设、抓责任追究。三是深化改革、积极创新,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金安众对兰州国资委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要求重点从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续抓好“四风”问题纠治、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和加强国资纪检队伍建设四个方面,抓好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杨红心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各企业、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并认真领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一要加强纪律建设,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要强化政治担当,从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三要持续整治四风,着力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四要突出聚焦主业,切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从而为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