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重庆市属国企改革发展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重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24

  2014年,重庆市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成效明显。

  一是因企施策稳增长。坚持分类施策,一企一策,21户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利润增速超过两位数。

  二是积极稳妥抓改革。制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意见,探索集团层面混合所有制改革、改制上市、基础设施PPP、设立股权投资基金、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五条路径”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向社会资本推出110个开放项目,签约50个、金额1130亿元,推出并签约1100亿元资产规模的PPP合作项目。

  三是创新驱动转方式。围绕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新布局项目139个,全面进入电子商务、消费金融、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新领域,资本金达50亿元。

  四是强化监管提效率。运用重庆市委巡视组巡视、企业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企业财务审计、监事会监督检查成果,健全完善决策、投资、管理等内控制度。

  五是管控并举防风险。逐户研究审定企业“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覆盖面超过60%。化解政府性债务826亿元,营业成本首次同比下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