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确定2015年监事会主要工作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26

  近期,广西国资委印发了《自治区国资委2015年监事会工作要点》,明确2015年要着重从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强化当期监督、加大成果运用、改进工作方法、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推进监事会工作的落实,进一步提高监事会监督检查的及时性、有效性、科学性。

  《要点》重点提出了五个方面主要工作:一是要着力推进企业内部监事会制度建设。要求各企业要重点抓好二、三级子企业监事会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初步做到有机构、有人员、有制度、有行动、有效果;加强企业各层级监事会之间的协调配合,加强母子公司监事会的业务联系和工作联动。二是要进一步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对企业“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企业风险管控制度、企业负责人履职行为的监督检查;针对企业非主业投资、金融业务、混合所有制企业管理运营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开展重点检查。三是不断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聚焦重点企业、重大事项、关键环节以及可能存在的问题和风险源点,认真组织开展集专项检查;积极探索对地方金融企业、上市公司、企业金融业务开展监督检查的有效途径。四是切实加强监督检查成果运用。进一步完善“发现问题、报告问题、处理问题、落实整改、反馈结果”的监事会监督检查工作闭环;逐步规范监事会监督检查成果在企业的运用。五是加强监事会队伍建设。围绕深化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针对监事会监督检查实践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拓宽培训渠道,改进培训方式,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培训活动,提高培训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