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国资委监管企业积极学习借鉴黔西南州干部“召回”制度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30

  近日,贵州国资委27户监管企业认真学习讨论黔西南州干部“召回”制度中的有效做法,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找准改革突破口,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

  各企业采取召开党委会、中心组学习、领导班子扩大会、专题会等形式,仔细研读了黔西南州干部“召回”制度中采取的有效做法,认真梳理了企业在干部选拔任用、激励考核、交流奖惩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在学习讨论过程中,各企业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瓮福集团将进一步强化干部年度考核、任期考核和日常考核,落实干部任前廉洁谈话、任中跟踪提醒、培养锻炼等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想干事的干部有机会、能干事的干部有平台、干成事的干部有奖励;水矿集团将研究制定《水矿干部召回待岗管理办法》,对不胜任现职干部实行召回待岗管理、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并根据召回干部的素质能力表现重新安排合适的岗位;首钢水钢将以“整体经营指标和事故事件”为依据,强化公司二级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的履职考核,对季度未完成目标任务的,分别给予通报批评、调离、降职、免职处理;物资集团将大力推广岗位竞聘制、干部述职制、干部考评制,着力解决干部能上不能下的顽疾,进一步激活企业活力和集团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茅台集团将继续深入开展“全面清理超编制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等5个问题”、领导干部违规兼(任)职、违规参加社会化培训等专项清理工作;机场集团将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制度计划,研究修订完善管理人员选拔任用、任期考核、年度考核、交流轮岗、后备队伍建设、问责奖惩等系统配套制度体系;西能集团将实行干部问责制度,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企业干部进行问责和岗位调整;省煤矿设计研究院将对中层干部进行述职述廉考核,并予以公示,接受群众民主测评和监督;六枝工矿将完善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制度和定期分析制度,对3个月连续未完成生产经营任务的二级单位领导予以免职或降职使用;等等。

  各企业表示,将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吸收借鉴黔西南州干部“召回”制度中的有效做法,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努力形成人员能进能出、干部能上能下、收入能增能减的新机制、新常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