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重庆国企、民企负责人与国资青年共话改革创新

文章来源:重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3-3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重庆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3月16日至20日,来自重庆渝富公司、西南证券、航天火箭、中铁二院、铁马工业等70多个国有重点企业的151名团委(支部)书记、青年骨干参加共话改革创新活动。

  据悉,作为主办方,重庆国资委团工委邀请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教授杨清明、渝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剑铭、重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渝平、奇火锅品牌创始人谢莉、秒银科技董事长马昭德、重庆国资委研究室主任冉斌、工商大学传媒学院副院长朱洁、西南大学副教授王卫红、急救中心急救部主任蔡平军等市级机关、国企民企、高校医疗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为国资系统青年干部授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意见》,加深对2015年重庆国资工作报告、国资国企改革总体要求、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等内容的理解、学习和把握。

  来自重庆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涪陵分厂的蔡敏谈到,没想到可以与国企民企的老总等学者专家“面对面”共同探讨改革、创新等话题,机会太难得。特别是学习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新一年国资工作报告”、“幸福需要行动”、“赢在创业”、“国资国企改革”、“国资发展新机遇”、“现场徒手心肺复苏术”等课程内容,她认为,课程设计得非常丰富,很有吸引力,像李剑铭、白渝平、谢莉、马昭德这些国企民企掌门人,平时很难一见,更莫说是面对面交流,真是既开阔眼界、又激发了自身动力。

  来自商投集团团委副书记罗达表示,教学课程始终以理想信念为指引,培养国企的团干部、青年骨干树立超越前人、超越自我的勇气,做到懂实践、明事理、有担当、唯创新,学员们、小伙伴们感到很给力,回去后要为企业发展使点力、出点汗。

  与以往培训不同,这次培训更加注重实践锻炼,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办方将课堂搬到工业园区、生产车间和农户院坝。

  在江津德感工业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冶赛迪重工生产车间、重齿公司装配车间、金龙鱼食用油生产线和鲁花食用油生产线,亲身感受到了现代化工业园区的优美环境和企业发展欣欣向荣的状况。新颖的招商投资理念,如火如荼地生产流水线,严谨高端的装备制造产业,让学员们感受到了企业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增强了“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信心和决心。

  在江津夏坝镇,160余名学员、团委书记深入田间地头,分成五个小组走村入户,在大坪村、双新村、余粮村、鸭江村、跃进村参观城乡统筹发展下的新农村新村貌,了解五大功能区域建设中农村的新变化,调研特色林下经济和种养业发展状况,与当地致富带头人和村民代表围拢在一起,以“院坝会”的形式面对面交流,共商共议农企合作发展之大计。

  重庆国资委团工委表示:加快推进国企改革,需要大批国企青年、国企人才脱颖而出、奋发有为,通过创新培训交流载体,让国企青年与国企民企专家学者“面对面”,多学习,多交流,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气概,投身到重庆国企改革、创新、开放、发展的洪流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