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浙江杭州国资委扎实推进国有企业节能减排工作

文章来源:杭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02

  2014年以来,浙江杭州国资委按照中央、省市部署,以国家能源“双控”活动为契机,推进企业节能减排工作,促进企业科学发展。

  一是高度重视。把节能减排作为调整国有企业经济结构的重要突破口,要求企业控制增量、调整存量,依靠科技、加大投入,落实责任、强化监管,扎实做好节能减排工作,确保实现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

  二是稳步实施。按照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的要求,指导各企业结合自身实际,研究制订节能减排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分阶段地推进企业的节能减排工作。

  三是加强考核。将能耗指标纳入企业管理人员考核体系,作为出资企业领导干部考核的内容。

  四是抓好项目。严格控制国有企业新建高耗能、高污染项目,加快淘汰落后生产能力,推进企业节能技术改造。杭氧集团自主研发全自动冲床生产线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人工劳动力达50%;西湖电子集团与杭州公交集团公司合作,推广投放新能源纯电动公交大巴228辆,运营线路13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多种节能技改项目,更新改造设备,有效控制排放、降低能耗;华东医药集团开展闲置设备改造和物料二次利用减少能源成本,同时开展烟气回用节约天然气消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