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国资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昌召开

文章来源:江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江西省宣传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江西国资系统宣传思想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15年宣传思想工作,3月31日江西国资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南昌滨江宾馆召开。

  江西国资委党委书记陈永华亲临会议作重要讲话;江西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键作工作报告。会议还表彰了“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主题征文和纪念新中国成立65周年文艺调演活动先进单位和个人。江铜集团、省投资集团、省建材集团3个单位就理论教育、精神文明创建、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陈永华在充分肯定2014年以来江西国资系统宣传思想战线所取得的可喜成绩的基础上强调,要认识新常态,把握新要求,增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指出,经济发展新常态对国有企业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挑战;全国、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中央领导同志对国有企业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意识形态领域的新变化,对国企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课题;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壮大国有经济对国有企业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新使命。要通过宣传教育,提振信心、传导压力,让广大干部职工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中去,与企业同舟共济、命运共存。

  陈永华强调,要适应新常态,准确把握国有企业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任务,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在强化主旋律上下功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西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起来,与实施“十六字”方针和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二是加大形势任务教育,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要结合新常态的本质特征,大力开展深化改革、加快发展、依法治企、从严治党为主题的形势任务教育。有的放矢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理顺情绪、解疑释惑、平衡心理等方面作用,真正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促进和谐、加快发展的目的;三是加大正面宣传,在塑造国企形象上下功夫。要加强与主流媒体的合作。主动邀请主流媒体记者赴企业采访,不断加大主流媒体对江西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成果、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和跨越发展等方面正面宣传的力度。要利用新兴媒体搞好宣传。充分利用新兴媒体传播快、受众广的特点,加强对新兴媒体的运用和管理,加强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要不断提高企业的形象公关能力。充分利用招商引资、产品展销会、订货会等对外交往活动,开展企业的形象公关活动;四是加强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要把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作为全国宣传思想战线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结合实际,积极深化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企业和文明窗口等基层创建,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继续推进企业诚信建设;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企业文化建设,把企业文化建设融入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把文化优势转化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五是加大典型宣传,在弘扬正气上下功夫。把培养、树立和宣传先进典型,作为加强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要在企业开展好“身边好人榜”和“最美员工”宣传发布活动。各基层党组织要注重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发现挖掘典型,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广大干部职工,使典型可信、可亲、可敬、可学。

  陈永华在讲话中还强调,要引领新常态,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局面。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企业各级党委对意识形态工作要负总责,党委一把手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传思想工作的整体推进。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省国资系统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队伍建设,充实力量,努力打造政治素质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队伍。要为宣传思想工作人员学习培训、职称评定和合理使用创造条件。三是要创新载体,进一步提高宣传思想工作实效。企业要创新思维,加大对宣传载体建设的投入,要结合实际,加强企业展馆、形象宣传片、宣传画册等宣传产品的开发和利用。四是要整合资源,形成齐抓共管的宣传思想工作新格局。企业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宣传思想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和统筹指导,积极整合宣传资源,实现信息联动和集体发声。要建立健全宣传思想工作的联动机制,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委宣传部协调指导、党政各部门各负其责、企业各方面齐抓共管,合力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格局。

  会议由江西国资委副巡视员张思益主持。江西省出资监管企业、江钨有限、中国瑞林、方大特钢、电子集团等单位分管领导及宣传部门负责人,重要子企业分管领导,各设区市国资委分管领导,共计70多人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