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随州国有经济发展2014年呈稳中有进态势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03

  2014年,湖北随州国有经济发展呈稳中有进态势。

  一是企业国有资产规模扩张强劲。截止2014年底,随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达到270亿元,净增33.5亿元,同比增长14.2%;所有者权益153.1亿元,同比增长8%。市属企业是增长的主要力量,至12月底资产总额达到249.4亿元,净增32.4亿元,同比增长15%。其中,随州市城建投公司资产净增14.9亿元,同比增长87%。市属其他大多数国有企业也有不同幅度的增长。

  二是国有企业经营效益大幅提升。随州国有企业完成营业收入37.7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实现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21%,盈利企业的数量明显增加,达到了16户。特别是市属国有企业经营效益显著,全年完成营业收入35.6亿元,实现利润1.98亿元,同比增长81%,全市国有企业呈现运行效益趋好的态势。

  三是推动城市建设发展的作用进一步增强。随州市投融资平台类国有企业规模继续扩大,经营效益不断提高,对城市建设发展的推动促进作用进一步显现。2014年,随州市城投公司、随州市城建投公司和随州市华裕工业园等国资公司,共承接随州市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49个,涉及城市基础设施、交通路网、文化体育、公益服务、生态环保和棚户区改造、住房保障等方面,总投资额达150余亿元,加快推进了随州城市品牌建设,提升了随州城市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