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十三五”
发展战略和规划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13

  4月10日,厦门国资委组织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十三五”发展战略与规划工作座谈会,印发了《关于编制“十三五”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的通知》,对“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推动。各出资监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监事会主席及战略规划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作了“主动适应新常态、科学谋划十三五”的专题报告,对“十三五”国企发展形势进行了分析阐述,着重就企业的转型升级这一重点问题进行了讲解,同时对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各出资监管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初步总结企业“十二五”规划实施成效及存在的不足,认真分析企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交流了“十三五”发展的基本思路、发展目标和发展措施。

  会议要求,各出资监管企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十三五”规划的重大意义,务必把“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牵头负责,调集精兵强将,成立专门的“十三五”规划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加强与厦门国资委相关处室的衔接,按照全国、省、市的总体要求和厦门国资委的具体部署,制订“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计划,把握节奏,抓紧推进。

  会议强调,编制“十三五”规划,必须力求科学、务实、可操作。企业在研究、编制“十三五”规划的过程中,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要远近结合,既要以五年为主,又要考虑更长时期的远景发展,更加注重以解决长远问题的办法来应对当前挑战。要根据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发展变化,深入开展同行业、跨行业、全体系、主要指标等多层次多维度的对标工作。要科学论证规划的主要目标任务,立足本企业发展实际,对规模的考虑要做到从企业发展的内生需要和实际情况出发,量上适度,更重质量,效益优先,力争2020年各项指标实现翻番。

  会议指出,编制“十三五”规划时间紧、要求高、涉及面广,必须精心组织。厦门国资委制订市属国有经济“十三五”规划总的目标是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一流国有企业。各企业作为规划编制和实施的主体,要牢牢抓住“转型升级”这一重点,制定规划编制的工作计划,按照2015年11月31日前编制完成规划草案的目标倒排工作进度,并分阶段抓好落实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通过“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和实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经营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