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荆门国资委三个倾斜三个推进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14

  发展是永恒的主题。湖北荆门国资委充分认识到国资国企工作的目的就是为发展服务,工作的重心要围绕发展展开,重点是抓项目建设,用项目支撑出资企业发展,提升出资企业竞争力。在专题研究、专项调研的基础上,荆门国资委明确用三个倾斜、三个推进抓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

  在工作重心、人力资源、财力资金上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倾斜。一是在工作重心上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倾斜。荆门国资委机关和出资企业要用三分之一的精力抓招商,三分之一的精力抓项目建设和服务,确保引得进、能落地、有绩效;二是在人力资源上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倾斜。荆门国资委机关和出资企业成立专班,专人负责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服务。出资企业在建项目专班推进,确保按期投产;三是在财力资金上向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倾斜。深刻领会荆门市委代理书记别必雄提出的“十个关系”,摆正发展所需和违规消费的区别。荆门国资委机关和出资企业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专项资金,财力资源优先满足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服务需要。

  推进项目库、项目落地建设、项目建设服务工作。一是推进项目库建设。各出资企业结合企业特点和资源优势,认真策划,建立本企业项目库。全系统力争建立100个以上项目储备库,并定期更新。二是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充分发挥项目库的作用,用项目招商,以招商建项目,重点抓好项目落地,确保引得进,落得地。三是推进项目建设服务。全面推行“四最”、“四零”服务,定期开展项目建设督导检查,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建立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月报告制度,实行季度评比通报,并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责任考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