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威海国资集团外派监事会积极履职
助推企业机构人事改革稳妥有效实施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15

  山东威海国资集团外派监事会积极履职,助推企业机构人事改革稳妥有效实施。

  一是提前介入,深入调研。加强外派监事会与集团董事会的衔接,及时掌握了解集团机构人事改革的总体思路和框架。在广泛学习吃透政策精神的前提下,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听取各个层面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改革对企业可能产生的重大影响,针对总体改革方案,向董事会提出了增加突出管控审计职能、细化改革程序、加强与监事会工作衔接等建设性意见,促进企业准确把握政策,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改革总体方案,确保了企业机构人事改革稳妥、有效、有序推进。

  二是全程参与,积极履职。严格执行监事会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积极列席研究改革的董事会、党委会和总经理办公会等各类会议,深入参与改革实施方案的研究制定,就干部轮岗交流、关键岗位人员配置、薪酬改革等重大问题,提出了系列建议,其中强化工资总额控制,确保工资总额的增长建立在经济效益增加的基础之上,人均工资的增长建立在劳动效率提高的基础之上,以及内部管控审计岗位人员进入监事会等多条被采纳,为企业科学规范实施集团本部大部室制改革和出资企业一体化管理发挥了积极作用。

  三是密切跟踪,及时督导。与集团各部室和出资企业建立了沟通联系机制,积极发挥职工监事的作用,随时了解和掌握改革的发展动态。对改革操作中出现的问题及可能引发的矛盾,及时向企业操作机构提醒和预警。同时,监事会深入基层,就改革的目的、原则等向职工宣传解释,配合企业统一了职工思想。通过以上工作,促进了企业不断完善改革程序和措施,推动并确保了各项改革举措落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