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国资委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16

  4月14日下午,海南国资委在海口召开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发展形势、企业发展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谋划下一阶段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有序完成。

  会上,12家省属重点监管企业负责人逐一汇报,分析了本企业的基本经营情况、发展难点及原因,提出了重点措施及关键突破口等。海南国资委领导、监事会主席和有关处长进行点评。

  海南国资委主任倪健指出,会议体现了“实”的工作特点,企业汇报实、领导点评实,效果理想,必定对推动二季度和全年经营指标的上升发挥显著作用。他认为,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省属企业勇于担当、敢于拼搏,实抓实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企业主业不明、产业结构不合理、盈利基础不牢等瓶颈问题没有得到很好解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仍有很大压力。他要求:一是全系统要深入分析,找准抓手,尽全力扭转经济下滑态势,避免“断崖式下滑”局面发生,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二是提早谋划,抓好十三五规划工作。海南国资委机关近期成立工作小组,各企业要结合十二五规划完成情况和全省战略部署,制定措施、明确主业,抢抓机遇、发展企业。三是各企业要主动作为、主动出击,积极沟通、寻求市场。四是适当调整季度分析会的召开形式,突出抓住典型、彰显特色、推广经验的会议宗旨。

  海南国资委党委书记蔡仁杰就企业发展主要问题、开源节流的重要性、十三五规划的总体思路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海南国资委领导、副巡视员、监事会主席、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省属重点监管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总会计师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