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陕西召开全省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陕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21

  2015年4月15日,陕西省企业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全国国有产权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4年度全省国有产权管理工作,安排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任务。陕西国资委副主任王浩生和陕西省行政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局局长陈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了2015年陕西省国有产权管理工作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国资监管工作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局,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不断优化产权管理方式,努力提高国有产权配置和运营效率,为国企稳增长转方式调结构做出新贡献。

  会议明确了2015年陕西省国有产权管理六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努力完善产权管理工作体系,按照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要求,梳理产权管理职责和制度,加强产权管理信息化建设,加强产权管理机构建设。二是积极做好产权登记工作,充分认识产权登记的重要性,做到应登尽登,登则准确,加强对产权登记数据的分析和利用。三是进一步加强资产评估管理,重点是加强评估管理的机构及制度建设,规范资产评估中介机构的委托管理,引进专家评审机制,不断提升资产评估监管水平。四是全面提高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管理水平,积极推动监管企业整体上市或主营业务上市,不断优化调整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布局结构。五是充分发挥产权市场配置资源作用,要重视防范国有产权交易风险,提高产权市场创新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六是推动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工作。

  王浩生对2015年和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做好产权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思路,并围绕国资国企改革有关问题对三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解读,对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动态及陕西省各项改革的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

  陈小军在讲话中就加强陕西省属文化企业产权管理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坚定改革目标;二是完善文化企业产权管理工作;三是加强文化企业产权转让和交易管理;四是探索文化企业版权资产管理;五是推进省属文化企业国资监管信息化建设。

  各市国资监管机构、各监管企业分管产权管理工作的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委内相关处室负责人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