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新疆国资委扎实贯彻党委扩大会议精神
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

文章来源:新疆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24

  近日,新疆国资委认真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切实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重点行业解困工程推进会精神,认真安排部署,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切实做好当前经济工作。

  及时传达会议精神,着力统一思想认识。新疆国资委及时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在自治区党委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和自治区《关于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意见》,及时将新疆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的思想认识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准确研判和具体措施上来,并对做好当前国有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按照自治区《关于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新疆国资委的任务,进行了认真的分析讨论,细化分解工作,指定负责领导和牵头部门,明确完成工作的时限。

  层层传导压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要求企业认真贯彻张春贤在4月16日党委(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雪克来提·扎克尔主席在自治区发改委、经信委、财政厅等部门调研时就抓好当前经济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并在4月17日上午将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黄卫提出的20个方面50条具体措施的转发各监管企业,在自治区《关于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意见》正式下发后,又及时将该文件印发各企业,要求企业认真学习研究,迅速开展工作对接。按照自治区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明确新疆国资委的工作任务,组织监管企业开展“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培训;召开筹备“一带一路基础设施、能源科技投资基金”座谈会,进行重点项目推介;安排专人与中石油、中石化进行工作对接,大力推进克拉玛依石化、中石化春风、春光油田等在疆注册与合资合作工作;并积极帮助企业与有关部门开展工作对接,大力支持企业采取PPP、BOT、BT等多种融资方式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及时召开自治区国有企业2015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通报会,通报了第一季度自治区国有经济及全区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企业发展面临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引导企业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找准目标、准确定位、增强信心,切实把压力变动力,变挑战为机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