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荆门国资委“五一”节前对出资企业
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30

  在“五一”假期来临之际,湖北荆门国资委积极落实安全生产管理责任,组成10个检查组,由委领导分别带队深入出资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大检查,做到警钟长鸣,预防在先,主动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各出资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各检查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开展检查,坚持“全覆盖、零容忍”标准,力求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对现场能整改的隐患,督促出资企业现场及时整改到位,对现场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求出资企业明确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妥善制定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

  此次检查,对煤矿等资源类企业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湖北宝源广得公司马河煤矿5号井,不仅检查了地面食堂、职工澡堂和班前安全教育室建设情况,还在调度指挥中心和煤矿监控实验室,细致查看了安全监控、人员定位系统运行情况。同时,检查组人员到井下详细了解主要运输巷道、掘进工作面和采煤工作面的现场生产情况,并强调企业负责人和工人们一定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切实保证企业生产安全、职工人身安全和国有资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