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召开企业2015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暨安全生产会议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4-30

  近日,广西国资委在南宁召开2015年第一季度企业经济运行分析暨安全生产会议。广西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管跃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国资委副主任聂江武、黄文标、秦武亮、王晓华,监事会主席黄进辉、蒙恒干、张佩云、韦增忠、王海燕及副巡视员杨朝林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广西建工集团、投资集团、柳工集团和新发展交通集团等4户企业总结了一季度经济运行及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各自的思路和措施。

  黄文标传达了4月9日全区第二季度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广西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暂行规定》,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责任体系建设,细则有效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加强交流学习,树立标杆企业。

  聂江武通报了各企业一季度经济运行和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并作了分析点评,提出了当前经济运行中应重点关注和解决的一些问题。针对下一步生产经营工作,他要求各企业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带给我们发展带来的机遇,加强形势研判分析,努力适应新常态,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牢牢把握稳增长提效益这一主线,调结构、拓市场,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以创新促发展,以管理提效益,全面按照目标任务安排后面三季度的生产经营工作;强化财务管理,加强内部制度建设,全面防范道德风险。

  管跃庆首先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国务院第84次常务会议讲话和陈武主席全区稳增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要求各企业要树立起新状态,敢于担当,勤政有为,努力作为,主动引领新常态;抓住关键,要做实,要“快、准、实”精准发力来促进稳增长。一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的严峻复杂,也要认清企业的优势所在、职责所在,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现有的红利优势,主动承担起广西快于全国平均速度发展的沉甸甸的责任。二要加强风险管控,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是市场下行压力大的时候,更加需要把握好风险管控。三要做好安全生产,要按要求办、按制度办,特别是目前汛期来临,要做好一些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四要加强党建和企业党风廉政建设,企业党委要把主体责任、纪委要把监督责任担当起来;企业领导人员一定要头脑清晰,讲政治,守规矩,有担当,为企业的发展、社会的进步贡献应有的力量,为国家、为企业做出应有的贡献,回报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