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力保春耕 云天化曼香云天全力打造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

文章来源:云南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3-21

  春耕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机器轰隆,田成方、土成型、渠成网,广阔田野“铁牛”奔腾,万物萌发,生机盎然,一派现代农业新景象。

316yun1.png

  自3月初开始,云天化曼香云天连片千亩试验示范水稻种植基地陆续开耕。为提升早稻育秧组织化、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水平,云天化曼香云天引导种植大户“集中育秧”。工厂化集中育秧采取浸种、催芽后,经过流水线装盘再通过单轨运输进育秧大棚进行苗期管理,整个周期24天左右,与传统育秧相比,节省60%的土地和90%的人工。截至目前,云天化曼香云天已完成1630亩早稻种植及3300亩早稻育秧工作。

316yun2.png

  云天化曼香云天着力打造多个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推行统一的良种供应、肥水管理、病虫防控、技术指导、机械作业,实现良田、良种、良法、良机配套,推动生产方式变革、单产水平提升、质量水平提高,形成一批适合区域的可复制、易推广的技术模式,打造省级粮食综合示范核心示范区,全面推广优良种植模式,全力完成好粮食生产任务。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