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东国资委开展2014年度省属企业纪委书记考核评价工作

文章来源:广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07

  近日,广东国资委专门召开2014年度省属企业纪委书记考核评价会,21家企业纪委书记就2014年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述职述廉,广东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吕业升等11位评委对其进行评价。

       广东省属企业纪委书记依次开展每人5分钟的述职述廉,内容主要包括其在2014年度作为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在基础制度建设、案件办理、作风养成等方面的履职情况。11位评委结合其全年履职情况进行现场评价打分,届时将根据此次结果,结合个人自评、企业党委评价、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等情况进行全面综合评定。

  吕业升指出,第一,广东省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考核评价机制的建立是落实“两个责任”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新常态下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创新的一大举措;第二,党委对此态度坚定、充分肯定、全力支持,对过去一年国企纪检监察干部在为国企改革发展、保驾护航中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纪检监察系统独立考核是推进国企反腐败工作的现实需要,要通过建立并不断完善省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考核评价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从根本上破解不敢监督的困局,要最大限度通过独立考核促使企业纪检监察人员聚焦聚焦再聚焦,依法有效履职;第三,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当前国企反腐依然任重而道远的情况下,广东国资委党委、纪委以及各省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要进一步担当责任,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国资国企深化改革、长远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广东省纪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广东国资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省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等共60余人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