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楚雄国资委“六学”抓好“三严三实”教育

文章来源:楚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07

  云南楚雄国资委自年初启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以来,采取“六学”的方式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领导带头率先学。从党政主要领导和班子成员开始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等书籍和习近平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等,加深对开展教育的认识。

  二是专题党课辅导学。党政主要领导认真学习思考,深入企业调研,结合国资监管工作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实际,分别在机关党员干部和企业党员干部中讲了专题党课,要求在国资系统从严从实搞好专题教育。

  三是中心学习带动学。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为抓手,带动各企业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3次,专题集中学习4次,在中心组的带动下,党员干部的学习正向纵深发展。

  四是专题研讨深化学。每次学习确定一个主题和中心发言人,深入研讨交流,通过几次研讨,形成了国资监管干部要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成为合格的国有资产的忠诚卫士。

  五是培训骨干重点学。举办企业领导干部和党务干部170余人参加的专题培训,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质内涵和要求,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以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投入专题教育。

  六是推动发展结合学。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转型升级的挑战,要求企业统筹兼顾,认真处理好专题教育和改革发展的关系,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并以企业发展作为检验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2015年一季度所属企业重要经济指标呈现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