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厦门国资委为市属国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和自贸区建设做好人才准备

文章来源:厦门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08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厦门自贸区的获批以及厦门国资国企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对于厦门市国有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为进一步跟进形势需要,提高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整体素质,培养和聚集企业后续人才,进一步增强厦门市国有企业的发展后劲,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由厦门国资委主办、厦门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15年(第八期)厦门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研修班”于2015年4月13日至4月27日成功举办。厦门市属国有企业、部分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金圆集团、海投集团的经营管理人才及国资委机关部分工作人员43人参加此次研修。

  开班仪式上,厦门国资委主任林杰作动员讲话并亲自授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厦门国资国企改革》,让学员们迅速形成了四个充分认识:一是通过形势分析让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加强学习的必要性;二是通过阐述“一带一路”倡议、自贸区等在厦门的实施进展,让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加强学习的紧迫性;三是通过讲解厦门国资国企改革,让学员们充分认识到改革的目标、方向和路径,对于各自企业的战略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四是通过强调纪律要求,让学员们充分认识到加强学习期间的组织纪律观念的重要性。

  经过为期两周的紧张学习,研修班圆满完成各项教学任务。本次培训切合实际,对学员的促动大,虽然条件比较艰苦,但是大家能够克服困难,安心学习。厦门国资委也希望学员们作为新起点,能够学以致用,打造学习型团队,主动担当,开拓创新,自觉遵章守纪,为厦门的国企发展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