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贵州国资委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文章来源:贵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12

  5月8日,贵州国资委机关以党委书记、主任韩先平上专题党课的形式动员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贵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黄秋斌主持会议,贵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谢谦传达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全省“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的报告精神,贵州国资委党委副书记陈亮贵传达了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贵州国资委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吴嘉陵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郑德川在全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贵州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韩先平在专题党课上对中共早期历史进行了分析,围绕“国共两党衰兴对比、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新形势下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从历史角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赢得执政地位并取得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成功所具备的基本条件:一是具有强烈爱国主义,二是为最广大人民谋利益,三是充分发扬民主,四是组织纪律严明,五是保持优良的作风,六是有一个成熟的精英团队和一大批为理想献身共产党员,七是有成熟理论体系指导。韩先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归根结底在于赢得民心。当前,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提出对作风建设“三严三实”的新要求,是党的作风建设的新发展,是对党的作风建设要求新的概括,是当前推进作风建设的破题之举。

  韩先平要求,贵州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国资委机关实际,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专题教育与推进国资监管工作、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紧密结合起来;要强化问题导向,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标尺,有的放矢、对症下药,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不严不实”的问题;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从严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力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组织领导;二是坚持讲学结合,加强思想教育;三是坚持严字当头,加强整改落实;四是坚持务实为要,加强工作统筹。

  贵州国资委机关、监事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