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北宜昌国资系统五措并举 认真履行社会责任

文章来源:宜昌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14

  近年来,湖北宜昌国资委把督导国有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作为重要大事来抓,五措并举,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树立了国企良好形象。

  一是积极为宜昌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近年来,出资企业年均为国家创造利税26.55亿元,其中直接向国家缴纳税收13.24亿元。宜化集团、安琪集团、交运集团、峡州酒店集团、宜港集团等企业连续多年来保持全市纳税大户殊荣。

  二是积极吸纳就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安置就业人员25000多人,其中接纳残疾人就业80多人。

  三是加强资源环境保护。各企业依托技术进步,加大环保投入,实施节能减排,废气废水实现达标排放,仅宜化集团近三年安全环保投入就达13亿元。

  四是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公交集团免费为65岁以上老年人、残疾人、伤残军人、现役军人提供乘车服务,年减少营运收入2000多万元。

  五是认真抓好对口帮扶。宜昌国资委自2011年对五峰付家堰乡、长阳贺家坪镇对口帮扶以来,投入帮扶资金100多万元,帮扶修建6公里公路,建水窖5口,维修了村卫生室,解决了当地农民多年来行路难、吃水难、看病难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