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上海国资委党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文章来源:上海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18

  近日,上海国资委党委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徐逸波以“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新要求,树立忠诚干净担当新形象”为主题作专题教育党课。上海国资两委领导班子成员、上海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150余人参加。

  徐逸波首先传达了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上海市党员领导干部党课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上海国资委实际以及国资国企改革重点工作阐述了当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严以修身,根本是要提高党性修养;关键是更加自觉接受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严以用权,必须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必须建章立制,完善管权的制度体系。扎紧制度笼子;必须尊法守法、依法用权。严以律己,首先要严格遵守党章;其次要严守政治纪律。谋事要实,就是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创业要实,就是要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做人要实,就是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徐逸波强调,上海国资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聚集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从严、从实、从高,切实做好结合大文章。一是坚持专题教育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创新发展相结合,推进以公众公司为导向的混合所有制经济,实质性运作流动平台,加快推动国有企业科技创新,积极构建长效约束激励机制,统筹推进国资系统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二是坚持专题教育与落实市委巡视整改工作相结合,确保在接受巡视监督和整改的过程中取得新进步、得到新提高。三是坚持专题教育与贯彻领导干部家属经商规定相结合,自觉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立正身、讲原则、守纪律。

  徐逸波对上海国资两委机关领导干部提出了“五个防止,五个下功夫”的要求:一是防止“为官不学”,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二是防止“为官不严”,在示范带头上下功夫;三是防止“为官不正”,在从严从实上下功夫;四是防止“为官不勤”,在服务企业上下功夫;五是防止“为官不为”,在敢于担当上下功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