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国资委积极推动省管企业财务等重大信息向社会公开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19

  根据山东国资委、山东省财政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山东省省管企业财务等重大信息公开暂行规定的通知》要求,山东国资委积极推动省管企业财务等重大信息向社会公开,截至4月30日,20户企业的财务预算和一季度相关信息已按时通过国资委网站和本企业网站实现了向社会公开。山东省也是全国首个严格按照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精神,并根据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的意见》要求,向社会公开企业年度财务预算信息的省份。

  山东省管企业的财务预决算、“三重一大”事项、履行社会责任、履职待遇及有关业务支出等方面有关信息,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开,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着力提升省管企业透明度和公信度,更加卓有成效地促进省管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措施,对社会监督企业依法依规经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保障企业职工参与管理、促进资源共享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在当前省管企业改革任务重的现实条件下,积极推进探索重大信息公开,接受社会监督,有利于企业进一步规范经营决策,增强企业活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更好地承担和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