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国资委八项措施促进企业稳增长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21

  广西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稳增长的部署要求,主要抓好八项工作全力服务企业改革发展,确保监管企业完成全年营业收入、利润双双增长10%的目标任务,全力保持高于全区水平的增长指标。

  一是加强调研指导和排忧解难工作。广西国资委领导分别深入所联系的4-5户企业调查了解情况,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稳增长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简化涉企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流程、加快审批速度,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二是加快推进企业整合重组工作。以五菱集团为主体组建广西汽车集团工作顺利完成,加快广西科技集团、广西产权交易集团组建工作。

  三是支持企业抓好重大项目投资建设。重点为西江基础设施大会战、“市市通高铁”、“县县通高速”、“县县通燃气”以及对企业经营和转型发展有较大影响的重点项目做好服务工作,以项目促进企业快发展、增效益。

  四是配合做好央企合作项目落地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服务协调工作,跟踪抓好2015年央企广西行活动自治区与央企50个签约项目的落地工作,促进与央企合作签约一批项目尽快落地,具备条件的尽快开工建设。

  五是积极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采取市场化手段,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推动国有企业引入民营资本,通过广西北部湾产权交易所再次公开挂牌11个项目,计划引入合作资金77亿元。

  六是指导企业加强管理促进降本增效。指导企业健全成本费用管理体系,挖掘潜力,控制好各项费用,努力降低生产和管理成本;加强企业对标管理和业绩对标考核,引导企业对照行业先进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加快处理低效无效资产,止住亏损点。

  七是配合做好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工作。指导帮助企业做好涉企收费清理,协调有关部门做好企业减税降费、落实工商业用电价格降低等政策,及时应对调整生产经营策略和做好政策争取工作,在成本端为企业减负。

  八是抓好企业风险管理减少经营损失。加强企业风险风险排查、分析评估风险点、制定应对措施,杜绝重大风险产生的漏洞。对违反规定开展经营活动给企业造成重大损失的,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