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山东国资委开展省管企业经营绩效综合评价工作

文章来源:山东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28

  为指导帮助企业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改进经营管理,提升发展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经山东省政府领导同意,山东国资委确定对山钢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经营绩效综合评价工作。近日,山东国资委召开了两户企业负责人和评价专家会议,对经营绩效综合评价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开展经营绩效综合评价是借鉴兖矿集团成功经验对两户企业的发展战略、生产经营、管理体制等进行的全方位诊断,是借助外部力量指导帮助企业度危解困、解决“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的重要手段。综合评价工作分评价准备、组织调查分析、全面评估诊断、审议综合评价报告、反馈整改五个阶段,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座谈了解、问卷调查、对标先进等方式,对评价单位的财务绩效、战略投资、人力资源、综合管理四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诊断。评价专家来自三个方面:省管企业有关行业、领域的在职或离职的专家型领导;山东能源、山钢集团内部高级专业人员;行业协会、管理咨询机构等中介机构的专家。评价标准和细则由评价组依据《省管企业管理提升评价办法》、《省管企业综合经营评价管理实施办法》,结合企业行业特点和业务领域具体制定。

  山东国资委专门成立了经营绩效综合评价工作领导小组,国资委主任张新文任组长,副主任樊军任副组长,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负责评价方案及评价标准、评价综合报告、评价企业整改方案审定以及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业务指导工作。目前,两户企业经营绩效综合评价工作已全面展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