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广西柳州国资委党工委启动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文章来源:柳州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5-28

  5月25日下午,广西柳州国资委党工委书记、主任陈会星以讲党课形式,就国资委机关及市属国有企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国资委机关处级干部(包括非领导职务处级干部)、中层干部及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共110多人参加听课。

  课堂上,陈会星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和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重要讲话精神,以《打造爱岗敬业干部队伍 锤炼从严从实作风 激发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新活力》为主题,从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读:一是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内涵和意义,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严三实”蕴含着中华优秀文化从政修养的精华,传承着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体现了时代价值;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增强领导干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具体行动。二是抓住查找问题作为专题教育的关键环节,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突出问题。陈会星结合实际,对当前柳州国资国企领导干部队伍中不符合“三严三实”要求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高度的概况,主要表现在 “责任担当不够、管理留于形式、干事创业不实、团结协作不力、廉洁自律不严”等几个方面。三是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确保取得良好成效。要坚持从严治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坚定政治品格,做到对党忠诚;要坚守为官底线,做到干净干事;要坚持从政准则,做到敢于担当;要坚持纪律约束,做到遵规守纪。四是加强领导、统筹兼顾,做到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各企业要把这次专题教育作为良好契机和载体,把专题教育放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推进,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任务结合起来,与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保增长结合起来,与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增收节支、扭亏增盈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更好地推动柳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认真开展学习教育,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找实存在问题;要从实进行党性分析,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持续抓好整治工作,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最后,陈会星强调:一是各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柳州市委和柳州国资委党工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搞好专题教育活动;二是各企业都要以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为开局,发挥好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三是结合各单位的情况和特点,把专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实现当前企业增收节支、扭亏增盈的成效和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