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湖南娄底国资委系统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文章来源:娄底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04

  近日,湖南娄底国资委系统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娄底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彭增光以“严而务实,努力谱写国资监管新篇章”为题讲了一场精彩的党课,启动了国资委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市属监管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彭增光先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背景、重大意义进行了深入地阐述。他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使好的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为习惯;就是要进一步讲规矩、严纪律、强约束,形成从严从实的氛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要务必警醒地看清“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危害。一是信仰迷茫、意识淡薄;二是不当行权、利益输送;三是违纪逾规,不诚不实。还有工作效率不讲究、督促检查走过场、工作效果不追求、政策方针不理解、目标任务不明确等表现。尽管这些问题的存在,在娄底国资委系统不是主流,但危害的是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损害的是党的形象。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检查,彻底纠正存在问题。要有敬畏之心,要慎独慎微、勤政廉洁。

  彭增光就娄底国资委系统开展好专项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要从严夯实教育思想基础;二是要深入基层,了解基层,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三是要切实把“三严三实”落实在国资监管事业的实际中。以“三严三实”作风推动国资监管事业发展,当好国有资产的忠诚卫士。适应新常态,积极应对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风险,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动国资监管工作上水平。要践行书记、市长在娄底市和市政府办系统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中特别提出领导干部实干的四条标准:雷厉风行、锲而不舍、精益求精、任劳任怨。要提高干部素质,大力弘扬从严从实的思想和精神,造就“三严三实”的干部队伍,更好地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努力谱写好国资监管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