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海南国资委:全覆盖式约谈国企党委纪委负责人
提前打上“预防针”

文章来源:海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08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2015年上半年以来,海南国资委党委、纪委,分层次、分批次对12家省属国有企业董事长、党委书记以及纪委书记等企业领导进行全覆盖式的廉政约谈,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增强国企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自觉性。

  镜头一:

  约谈对象:12家省属国企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等企业负责人共20人。

  内容:1月20日,海南国资委一把手首次对省属国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强调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

  海南国资委把集体约谈作为有力的抓手,对发生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的国企负责人起到敲响警钟的作用,促使其筑牢思想上的“防腐长城”。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倪健表示,像这样的集体约谈将不定期地进行,以始终保持国企负责人廉洁从业的自觉性,打造阳光国企。

  镜头二:

  约谈对象:12家省属国企纪委书记。

  内容:1月23日,海南国资委党委对省属企业的纪委书记进行集体廉政约谈。要求各纪检监察部门要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努力把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海南国资委党委书记蔡仁杰在约谈中对企业纪委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增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工作实绩体现有为、有力、有效;三是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履职能力建设,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国企纪检监察队伍。

  镜头三:

  约谈对象:新任5名国企领导人员

  内容:近日,海南国资委纪委对省属企业5名新任领导人员进行任前廉政集体谈话。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切实推进省属企业“两个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纪律意识,抵御住各种诱惑,踏实做事,清白做人,促进企业发展。

  海南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维雄对新任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真抓实干,敢于担当;二是要强化纪律意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三是要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尤其是在当前开展“三严三实”的活动中要积极发挥作用,做到踏实做事,清白做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