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云南楚雄召开国资系统“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
专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推进会

文章来源:楚雄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6

  6月12日,云南楚雄国资委党委召开系统“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专题党课暨推进会。会议由楚雄国资委党委书记王耀秋作专题党课并就工作推进作安排,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谦主持会议,副主任丁似莲、杨胜利出席会议,所属企业中层以上领导干部150多人参加会议。

  王耀秋作了题为《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促进企业科学健康发展》的专题党课,从四个方面作了阐述。

  一要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实质,全面把握“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二要深刻认识“不严不实”和“不忠诚不干净不担当”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提出了需要重视和解决的10个方面的问题,并深刻认识产生问题的根源和危害。

  三要从严从实落实“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实践要求。具体是做好五种人,第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做有灵魂的人。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一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国有企业的发展、职工群众的幸福贡献力量。绝对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组织,始终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二是为民服务,做有奉献的人。奉献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企业发展,奉献企业员工;第三是敢于担当,做有作为的人。要在推动企业发展中体现敢于担当,在服务职工中体现担当,在落实中体现担当;第四是真抓实干,做有实绩的人。要千方百计稳增长,千方百计抓转型,千方百计提高盈利能力;第五是要清正廉洁,做有正气的人。要正确行使好手中的权利,要讲纪律守规矩,要培养良好的家风。

  四要突出重点,扎实抓好专题教育。要准确把握主题,突出学习重点;要抓实关键动作,各级同步进行;要明确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要突出重点对象,坚持以上率下;要坚持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促进。

  刘谦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切实领会精神,迅速贯彻落实;二要切实履行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三要切实做好四个关键动作,抓好高质量讲党课,高质量开展学习研讨,高质量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专项整治和立规执纪;四要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五要切实处理好专题教育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