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地方扫描 > 正文
江西国资委党委举行第一次“三严三实”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江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5-06-18

  近日,江西国资委党委举行了第一次“三严三实”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党委班子成员及其他厅级干部,机关各处室、外派监事会各办事处及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研讨。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陈永华、副巡视员张爱国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分别作了中心发言,相关同志结合自身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陈永华在中心发言中强调,严以修身是把牢思想和行动“总开关”的基础,要坚定理想信念,具体到我们国资干部,就是要进一步坚定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国有企业的正确发展方向,理直气壮地发展壮大国有经济;要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的意识、组织意识、宗旨意识和担当意识;要坚守道德情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把加强道德修养作为十分重要的人生必修课,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

  陈永华指出,当前机关干部队伍中“不严不实”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上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不够,理想信念上对发展壮大国有经济信心不足,作风上求真务实的意识不强,精神状态上求稳求安思想在一定程度上存在,遵章守纪上对照从严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

  陈永华要求,要在深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从思想深处清除与“三严三实”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影响力、控制力、抗风险能力的信心和信念。二是要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干部队伍整体形象。三是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四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五是要坚持领导带头,形成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